电子学院20239303团支部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解学辉
  • 日期:2024-01-10
  • 164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团员队伍建设,2024年1月8日,电子学院20239303团支部于学园二-350教室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9303团支部书记俞婷恩同志主持,9303团支部全体团员参会。

图1 团支部书记俞婷恩主持会议

  本次活动以线下的形式开展,活动内容分为“团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团员发言”、“民主评议”、“重温入团誓词”四部分。

  “团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部分,俞婷恩书记介绍了团支部的组成情况以及本学期开展的学习“两弹一星”精神、“零碳青年,低碳生活”、“中国式现代化”专题学习、“宪法学习”等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全体成员不仅得到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拥护党的领导等思想洗礼,也促进了团队凝聚力,培养社会责任感、增强自信心和表达能力。同时,俞婷恩书记也指出了现阶段的一些不足,例如活动缺乏创新性、执行不够严格,并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团员发言”部分,团支部书记俞婷恩,组织委员周建泉,宣传委员高天雄以及其他团员代表依次发言,分享了他们的工作情况,自身的不足,积极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图2 团员发言

  “民主评议”部分,全体成员依据新时代共青团员先进性评价指导大纲,从有信仰、讲政治、重品行、争先锋、讲纪律五个方面对36位团员进行打分。

  最后,全体成员重温入团誓词。

图3 重温入团誓词

  本次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对本学期支部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明确了支部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也促进了团员间的交流沟通,更加增进彼此了解。通过本次会议,全体成员接收了一次政治上的洗礼,表示要对标优秀标准,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为实现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年担当!

文/图 高天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