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20239309团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暨团员评议会

  • 解学辉
  • 日期:2024-01-10
  • 1896

  为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继承发扬团员精神,营造团内创先争优的浓厚气氛,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电子学院20239309团支部于1月7日晚线上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暨团员评议会。

  会议由9309团支部书记窦知阳主持,分为“教育开展情况报告”、“团员发言”、“民主评议”和“重温入团誓词”四个环节。

  “教育开展情况报告”环节。窦知阳向大家汇报了团支部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的进展情况。过去几个月里,9309团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的号召,全面开展了以学习“两弹一星”精神、“零碳青年 低碳生活”、“中国式现代化专题学习”和“宪法学习”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其中“零碳青年 低碳生活”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专题学习获得了校团委评选的基层团支部优秀典型案例。同时,团支部委员会也积极自我反思和检查,针对活动组织过程中存在的创新性不足、团员动员工作不够到位,以及执行时沟通协调不够有效等问题,制定了改进措施,并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加以改正和完善。

  “团员发言”环节。王伟同学分享了参与团日活动和担任《矩阵论》助教的感受。周诗佳同学作为文艺委员,分享了自己参与篮球赛、合唱比赛、vlog比赛等活动的个人收获。这学期的丰富经历对她而言是一个创造探索、积极向上的过程,尽管偶有阴霾,但她坚信,始终保持前进终将走进曙光。刘博文同学作为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分享了自己组织策划各类活动的情况和感受,同时他也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将更加严格规范自身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民主评议”环节。参照优秀团员的标准,与会团员从生活、工作和学习等方面进行了积极讨论和评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出9名优秀团员。

  “重温入团誓词”环节。窦知阳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回望入团初心,唤起每一位团员的身份意识: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本次组织生活会暨团员评议会承前启后,使支部团员对标先进标准、查找差距不足,不仅提高了团员们的组织意识和民主意识,也促进了团支部的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增强团组织的战斗力,为团支部新一年的科技报国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图 万成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