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20239301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启新程,踔厉奋发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 解学辉
  • 日期:2024-01-10
  • 118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电子学院20239301党支部在学园二362教室开展以“党建引领启新程,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指示和新年贺词。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禹涵主持。

  去年夏季,华北、黄淮等地暴雨洪水汹涌来袭,引发洪涝和地质灾害,造成北京、河北等地重大人员伤亡。家在华北平原的同志纷纷表示,洪水与泥石流引发了较为严重的灾害,但习近平总书记一直牵挂着当地百姓,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得以有序恢复。习近平总书记于北方入冬之际,又来到北京、河北受灾较重的相关地区,如门头沟、保定等地,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检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与会同志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实地了解灾后恢复重建情况的视频。总书记先后到了永定河三家店引水枢纽、妙峰山民族学校、妙峰山镇水峪嘴村等地进行了考察,了解灾后重建、基础设施恢复建设提升以及百姓生活情况。我们深深感受到,党和政府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目标是“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青年人,我们要学好专业知识,争取早日为国家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于新年前夕发表的2024年新年贺词。大家纷纷表示,新年贺词中的“前行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激励着我们要不畏艰险、勇往直前。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文/图 任悦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