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20239306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支委讲党课活动

  • 解学辉
  • 日期:2023-12-28
  • 271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思想根基,电子学院20239306党支部于2023年12月24日开展支委讲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陆科为支部党员讲授题为《汲取榜样的力量,做新时代有为的好青年》的主题党课。

图1 党支书陆科讲述党课

  此次党课以《榜样8》为切入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号召广大青年以榜样为引领,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追求,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陆科强调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政治品格是“有理想”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价值选择。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具有至死不渝追求真理的决心和魄力,呼吁新时代好青年像广大优秀共产党员一样对理想信念执着追求。同时也强调了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真理和信仰的力量,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这种执着追求和深思熟虑的思想,为新时代好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提供了有力的指引。

图2 坚定理想

  陆科提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肩负着维护人民权益、捍卫国家尊严的神圣使命。在面临困境和风险的时候,我们要敢于站在最前沿,为人民的利益挺身而出,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他指出“百年党史就是一部斗争史、一部奋斗史”,青年义勇军、少年铁血队、青年突击队等青年先进群体都在其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展现了不畏强敌、不惧艰险的志气、骨气与勇气,无不激励、引领着青年践行“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为培育引领新时代好青年树立了一面旗帜。

图3 勇于担当

  最后,陆科书记号召青年党员要脚踏实地,深入群众中,多读“无字之书”,拜人民为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面貌与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不断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从现实出发扩宽个人的发展空间,使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同向而行。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图/魏榕慧 文/陆科 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