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219306支部学习“四史”组织生活会

  • 解学辉
  • 日期:2021-10-05
  • 516

2021年9月26日下午五点半,9306班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教一楼123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四史”的组织生活会,参加组织生活会的人员有党支部书记孙聿超和9306班全体党员。党支部书记孙聿超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一开始,党支部书记孙聿超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四史”的具体内容分别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学习四史的由来是2019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强调“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同时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1月8日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发言,向大家说明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性。

会议第二部分为大家讲述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通过介绍中华民族的文明历史,近代中国的历史演进,五四运动以及历史潮流,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的发生是历史大势、时代大潮的必然产物,也是中国社会矛盾发展和人民不懈斗争的必然结果。

会议的最后,党支部所有的党员一起观看了电影《建党大业》,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立前后的历史。通过观看革命先辈们身上发生的故事,在场的每个人都深受感动。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活动,同学们学习了四史的相关知识,明确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性,对党的认识又深刻了许多,本次学习到的经验也将会在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正值建党百年之际,回望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艰辛历程,同学们都表达了自己对革命先辈们信念坚定,舍生取义的敬佩。许多同学在会议结束后都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要好好学习,刻苦钻研,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奋斗。

文/刘茹岚

图/耿士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