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219308班班级活动

  • 解学辉
  • 日期:2021-09-30
  • 574

2021年9月22日,晚七点整,为了熟悉彼此,增加班级凝聚力,电子学院9308班在田径场举行了一场趣味班级活动。这也是9308班第一次班级集体活动。本次活动出勤率很高,大家都积极参与。在雁栖湖宁静的夜色和皎洁的月光下,度过了愉快的三个小时。

   
   

班长发言

在班级成员到齐后,班长介绍了活动的内容和期望。同时为了避免传统意义上以自我介绍的形式认识彼此的方式,9308班采用游戏的方法,用活动来展现彼此的风采,进而达到更好的认识对方的目的。

游戏环节

在班长介绍完活动后,所有同学都很激动,整体的气氛也从刚开始的沉闷变得活跃起来。班长和团支书带领同学进行游戏。在整个游戏过程中自由分组,个人参加各个游戏项目,得分最高的可以获得奖品。其内容包括“团体表演”、“成语接龙”、“集体穿环”、“回味无穷”等四个游戏。


    
团体表演

活动分成四个部分,第一个活动是团体表演,大家任意分组,每八人一组,当班长说出一个名词后,分组的八个人需要表演相应名词的八个不同组成部分,速度快的组获得胜利。虽然大家都不熟悉彼此,但在胜利欲望的驱动下,迅速组成一个个小组,展现了团队默契。经过一轮比赛后,大家也记住了原本不太熟悉的异性同学名字,对每个人也加深了印象和了解。

成语接龙

第二个活动成语接龙采用了五人一组的方式来进行。同学们随机出成语,由小组内最后一个人往前依次表演,在不通过嘴语言内容的情况下,看第一个人是否能猜出成语。这是一个考验随机应变和表演能力的游戏,在整个活动过程都传递出爽朗的笑声,用欢乐消融了彼此的陌生感和隔阂感。

集体穿环

第三个活动集体穿环是本次活动的高潮。十人一组,用胶带形成一个环,十个人围成圈,拉住彼此的手,在不借助自己手的情况下,利用小组配合来完成胶带环的传递。这个游戏有的小组使用了站着的方法,通过跨环的方式来实现传递,有的小组选择蹲着,因为移动距离更小,可以实现更高效率传递,在这两种策略的比拼,最终以第一种策略的胜利结束了这个活动。

回味无穷

最后一个活动为本次班级活动打下圆满的句号。班长让我们回忆了第一次活动是与哪些班级成员一起参与的,并复现第一个活动的动作。通过复现的快慢来区分输赢。而这个游戏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熟悉程度。最终有五名同学获得了奖品。大部分同学都参与了此次活动,通过充分的展现自我以及团队合作让游戏的欢愉以及对9308班的归属感历久弥新。

撰稿:徐子寅

摄影:王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