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2020级&2021级学生会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 解学辉
  • 日期:2021-09-07
  • 796

202194日下午两点半,电子学院2020&2021级学生会经验交流会在学园二350教室成功举办。此次经验交流会由电子学院2021级学生会主席黄鹏主持,2020级、2021级主席团成员和各部部长副部长共同参加。



经验交流会现场

2021级学生会主席黄鹏介绍了相关到会人员后,经验交流会正式开始。2020级主席团副主席(分管办公室/实践部)王文勇首先发言。王文勇强调了学生会传承和发展的重要性,并引导新一届学生会骨干成员思考“什么是学生会?学生会应该做什么?”对于新一届学生会成员,王文勇提出了以下要求:办活动不要局限于学生会内部,而是要整个学院同学一起参与进来;要防止并杜绝官僚主义;要找准组织定位,紧贴时代主题,为学院党组织提供好的素材。同时,也给出了相关建议:开展工作要及时上传下达、多沟通;注重多部门的合作和协调配合,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



副主席(分管办公室/实践部)王文勇发言

接着2020级主席团副主席(分管文艺部/体育部)赵珂就文体活动的开展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分析了文体活动的三个特点:一是活动大。对于文体活动的筹办,需要涉及到场地、后勤、设备等多种事宜,需要经过多次会议来定夺。二是参与度大。文体活动的开展面向全院同学,并且需要宣传部、实践部等多个部门配合,活动举办应该多做准备,增加自己的随机应变能力。三是形式丰富,文艺类、体育类的活动和同学们的特长爱好紧密联系,在活动人员分配和安排上更应具备包容万象的精神。



副主席(分管文艺部/体育部)赵珂发言



副主席(分管学术部/宣传部)余卿发言

2020级主席团副主席(分管学术部/宣传部)余卿重点讲述了宣传部人少、工作量大的问题,2021届学生会新设新媒体部后,人手更足,但也工作繁重,对大型活动更应提早准备、提高工作效率。而学术部的发展应该在形式上更多元化,力争把专业的内容变得更有趣一些,让同学们能更好地接受。

之后2020级各部门部长先后发言,总结了各部门过去一年的工作经验和遇到的困难。最后分部门进行了交流。本次经验交流会总共持续了三个小时,新老皆聚,旨在促进2020级和2021级学生会骨干成员之间的交流,通过分享去年的学生工作情况,为新一届学生会进一步开展工作、更好服务同学打下了基础。

                                                     撰稿|朱茂琦

摄影|张若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