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209311党支部开展年度党员民主评议

  • 解学辉
  • 日期:2021-07-13
  • 717

   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四讲四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党员同志们的自身素质和责任意识,电子学院9311党支部于2021年6月3日,在教1-115教室,开展本年度党员民主评议活动,本次活动应到13人,实到13人。令人高兴的是,我们还邀请到了和蔼可亲的班主任解老师。

 

刘迪同志主持会议

民主评议由党支部书记刘迪同志主持,刘迪同志对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一个简要的总结,介绍了本次民主评议的主要流程和注意事项。这一年里来,党支部积极开展支委会、支委讲党课、党支部大会等各项活动,密切联系同学,关心班级的建设和发展。百花齐放迎初夏,在党支部和班委的带领下,9311班级的同学们积极参与社团活动、体育竞赛和科研项目,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刘迪同志发言后,党员们对9311党支部开展评议,同志们依次发表意见和建议。任礼贤同志说到,“9311党支部认真组织了支部的基础工作、支部建设任务以及党费的收缴工作等,同时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紧跟时政,组织各类学习教育活动,让党员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其次,同志们开展互评和自评。经过自荐和投票,党支部书记刘迪同志以高票胜出,得以推荐参评“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党员”这一光荣的称号。接着,党员们依次开展自评,朱萌宇同志自我评价到,“在思想上,我积极进取,保持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在工作上,忠于职守,做好组织委员的本职工作;在科研上,开拓进取,勇于钻研。我也会戒骄戒躁,继续努力,以脚踏实地的姿态投入学习和工作中去。”

朱萌宇同志发言


 

支部成员和班主任合照

最后,班主任解老师进行会议总结,老师肯定和赞扬了支部开展的活动和班级同学取得的各项成绩,也鼓励党员同志们在集中教学的最后阶段脚踏实地地站好最后一班岗。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党员们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文 : 杨登杰 朱萌宇

图 :刘迪 张启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