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史”再识长征-电子学院209310班学生党支部召开主题党会

  • 解学辉
  • 日期:2021-07-13
  • 648

2021610日晚上22:30,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9310班党支部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学院一127教室进行了主题为“从‘党史’再识长征”的支部大会。支部党员共计14人,实到14人。本次会议由9310党支部纪律委员姜璐同志主持。

 

电子学院9310全体党员参加党支部大会

         在人类历史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红军长征,历时两年多,行程共计6.5万多里,创造了人类历史上惊天地、泣鬼神的伟大奇迹。多年来,长征一直受到国内外的关注,成为学术研究的重要热点和文学创作的丰富素材,关于长征的亲历回忆、口述日记、学术专著、文学作品不断涌现。从这个意义上来看,长征无疑成为了一种世界级学问。

姜璐同志从以下四个方面向支部成员讲解本次党课:怎样认识红军长征的基本概念、怎样认识遵义会议与其前后一些会议的关系、怎样认识红四方面军在长征中的贡献和作用、怎样认识中央红军长征到达陕北后的“两个奠基礼”。

长征精神包含了坚定信念、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灵活机智、顽强拼搏的精神;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精神;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精神;严守纪律、爱国为民的精神。长征精神历久弥新,它不仅体现在老一辈的革命者身上,在现在仍旧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以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李文亮医生为代表的无数医务工作者及志愿者历经困境却永不言弃,坚定信念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创造了一次又一次奇迹。

 

姜璐同志为大家讲解长征史

在姜璐同志讲完之后,支部成员们进行小组讨论,交流自己对于“四史”的学习心得。会上同学们讨论热烈,积极发言。

 

支部成员认真学习长征精神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身为党员的我们应当勇担时代使命,认真贯彻领悟并努力传承长征精神,在前辈们的指引下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时代华章!

撰稿:张智豪

摄影:张智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