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使命与但当 ——电子学院209307班学生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

  • 解学辉
  • 日期:2021-07-13
  • 7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611日,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20209307党支部在学园二102召开支部大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支部委员高宇康主持会议。

党支部纪律委员高宇康讲党课

会上,高宇康带领全体党员学习,明确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高宇康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泱泱华夏,源远流长。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

高宇康说道:“回望历史,青春也是我们党与生俱来的优秀基因。中共一大的13名代表平均年龄仅27.7岁。从那时起,我们党取得的所有成就都凝聚着青年的热情和奉献。我们适逢其时,重任在肩,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随后,电子学院9307班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们开始交流分享自己对于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的想法,有党员发言道:“被寄予厚望的我们要做能堪当大任时代青年,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用担当托举民族的未来。”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表示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明确了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深刻认识到青年一代对于国家和民族的重要性,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奋斗中梦想成真!

20209307党支部全体党员

                                                         文:阚新妤

图:韩云兴、阚新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