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栖一年再回首—电子学院209304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 解学辉
  • 日期:2021-07-13
  • 772

2021年6月10日晚上,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9304党支部在国科大教一109教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及民主评议会,本次会议主要内容为: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及考察写实表填写、选举党支部优秀党员、开展民主评议会。本次会议除了与会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外,还邀请到了两位入党积极分子:李东南、吴航磊同志参与民主评议会。本次大会由9304党支部书记付好强同志主持。

首先进行大会第一部分内容,按照学院的要求,进行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工作,并指导入党积极分子填写表格,期间党支书同志积极回答入党积极分子在填表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历经一小时圆满完成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工作及相关考察过程的记录,并完成了积极分子考察写实表的填写工作。

1 指导填写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写实表

其次,进行本次会议的第二部分内容,选举优秀党员,共有三位党员同志报名本次优秀党员竞选,分别是党支书付好强同志,党支部组织委员徐新瑶同志,和党员邢学斌同志,三位同志分别上台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和演讲,演讲结束后,由全体与会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并现场唱票,最终根据选票结果,付好强同志当选成为优秀党员。

接下来由党支书对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对几个比较有代表性的支部活动进行回顾,并让各位党员提出自己对于党支部建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建议,王蒙蒙同志提到党支部除了日常的会议外,集体活动较少;马雅楠同志提到党员互相之间还不够熟悉;夏一帆同志认为应该进一步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张强同志提到会议参与度的问题;邢学斌同志认为党会形式可以更丰富一些。这些问题也是各位党员在实际的学习工作中切身体会到的,对于支部以后的建设具有参考价值。

2 三位同志竞选演讲

最后进行的是民主评议会,民主评议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全面准确的评价,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要把政治思想教育贯彻其中,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评议,增进党支部组织内部团结,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党支书付好强同志首先带头进行自我批评,为大家做了榜样。付好强同志提到在学习上对自己的要求不够严格,在同学中的支部形象还有提升的空间。党支书做完表率以后,而其余党员同志也纷纷进行自我批评,徐新瑶同志批评自己由于上半年节假日较多,整体的学习和工作状态都有一点懒散,夏一帆同志谈到自己思想还比较保守,马雅楠同志对于自己请假期间没能完成的工作表示抱歉,其余的党员同志从态度方便,个人思想方面等都做了自我反思和自我批评。接着付好强同志让大家畅所欲言,互相批评反思,大胆指出其他党员或党支部的问题,对于党支部整体的一个民主评议。各位党员也发表了自己的建议,总结归纳如下:

第一,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应该加强宣传,尤其加强在班级中的宣传,让支部活动走入班级,深入到群众中去,提高党支部的存在感,也让同学们能够更加了解党支部的工作,更加支持党支部的工作。

第二,在各种场合中都应注意党支部整体的形象,比如积极努力学习,保持政治思想正确等等。

第三,作为共产党员,应该在是非论断上,保持清醒的头脑,拥有理智的思维,做出正确的判断和选择。

通过各位党员深刻的自我总结,自我分析及自我批评,以及党员互相之间认真的评议和表决,大家也发现了一些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和党建活动推进中的一些问题,积极记录,并在后续认真改正。总的评议结果还是比较好的,各位党员同志,都能够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注重个人道德修养的培养,起到作为共产党员模范带头的作用,全体党员评议结果合格。

3 民主评议

电子学院9304党支部

文:马雅楠 付好强

图:邢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