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9311党支部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 解学辉
  • 日期:2019-04-16
  • 1318

         313日,电子学院9311党支部在教1-221教室举行了党员民主生活会,围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讨论,通过深刻剖析自身的优点与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帮助大家更加全面的提高自身素质。会议由9311党支部书记张健主持。

首先马晓莉同志进行发言。她讲到,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作风。其中,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抵制和克服各种不良作风的锐利武器,是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的重要条件和保证。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将批评与自我批评贯彻在学习生活中,虚心的接受批评教育,积极改正,从而不断地改造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我,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几位党员同志针对自身情况也对国科大半年多的学习生活表现等方面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鲁刚同志讲到,国科大给自己带来很多新的体验:学习能力与科研水平均有收获,掌握了相关专业前沿知识,阅读了国内外优秀文献但自己还有很多不足,比如对新知识新技术的学习不足,有时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和标准。鲁刚同志表示今后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集体观念和团结互助意识,加强与其它党员同志的联系和配合。张健同志进行了总结,发现不足并改正不足是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途径。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应当积极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虚心接受其他同学的建议与意见。

通过此次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能够树立正确的观念,发挥自己的优势,改正自己的缺点,凝聚思想共识争做合格党员!

撰稿:郭城

                                                      摄影: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