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电子学院9305党支部开展民主生活会

  • 解学辉
  • 日期:2019-04-16
  • 1460

为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微电子学院委员会的部署和要求,2019年3月7日电子-微电子学院9305党支部召开批评与自我批评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书记辛冉同志主持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前,每名党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以“四讲四有”为标尺,对标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认真查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精心准备了会上发言材料。

会上,支部书记辛冉同志提到,“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是纯洁党的组织、净化党员干部思想的重要武器,也是解决党内矛盾、推进党内民主的有效途径,更是超越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标志之一。而作为共产党员的我们必须拥有自我批评的勇气,拥有帮助同志,发挥团队作风的意识,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地提出自己的观点和意见,同时也要敢于面对自身不足,勇于自我剖析,不断反思,努力改进。希望大家互相批评时既要坚持原则,又要从团结和谐的愿望出发。让我们在各自查找不足的过程中交流碰撞、达成共识、共同提高,促进个人和支部的稳步发展,共同进步。”

随后,各位党员同志本着对党、对同志、对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从认清自我、服务群众、换位思考、时间规划、专注学习、勇于创新等方面交流了思想心得。支部书记辛冉,支部委员范喆、王鹏磊等都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诚恳袒露心声,虚心接受意见,积极解决问题。

党员同志们在开展自我批评的同时,也明白如何正确地对待其他同志提出的各种意见,从他人提出的意见中看清自己平常没有察觉或没有引起重视的缺点和不足,虚心接受他人的意见和建议,解决问题。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应牢记党的宗旨,党员义务和权利,增强党的观念,发扬优良传统,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永远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通过各位党员同志作出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统一了思想,加强了团结,达到了相互监督,共同进步的目的,全面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加强学习,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个人与支部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胡涛

摄影人:曹学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