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支部条例,加强组织建设——电子-微电子学院党委1303党支部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活动

  • 解学辉
  • 日期:2019-01-23
  • 1536

20181221日晚930,电子—微电子学院委员会1303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们在教一409教室,共同学习中共中央日前下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随后,1303支部集体观看了党史专题纪录片《重生》。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并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1303支部决定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来更好地学习《条例》内容,领会《条例》精神。

组织委员吕昕平同志首先上台展示并讲解他为学习活动而事先制作的PPT,以更直观的形式帮助同志们对《条例》形成一个清晰具体的印象。随后,支部书记胡倩同志上台对吕昕平同志的内容进行补充,并做出总结性发言。在总结发言中胡倩同志提到,党支部是党的最基层组织,是党开展进行工作的最基本单元,也是党的生命力与战斗力的最外在体现。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了战略布局的重要高度。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每一个党支部的健康与否,直接关系到我们党能否永葆先进性与纯洁性。因此,全面从严治党就离不开加强对党的基层组织也就是党支部的建设。

图 1 吕昕平同志讲解PPT

胡倩同志强调,《条例》中对党支部的性质、原则、工作和组织四个方面做出了明确而严格的规定。它既是每一个支部开展进行工作时不可或缺的制度性指导,也是支部和党员不可逾越的法制性准绳。日后支部工作的良性有序进行,离不开组成支部的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对《条例》的认真学习与遵守。胡倩同志发言结束后,其他同志踊跃发言表达自己对《条例》的看法以及对《条例》内容的学习体会。学习活动中,1303支部采取了讲解与讨论相结合的形式,鼓励每一位同志积极发言,以达到教学相长的效果,来帮助每位同志更好地学习领会《条例》精神。

图 2 胡倩同志做总结发言

图 3 支部成员认真聆听发言

会议第二项,1303支部集体观看了党史专题纪录片《重生》,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推翻压迫、建立人民政权的光荣岁月。革命先烈们的事迹与精神鼓舞我们青年一代的学生党员继续保持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将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图 4 支部成员观看纪录片《重生》

本次学习活动,1303支部的每一位同志都提高了思想觉悟,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有了更清晰的印象,对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相信经过本次学习活动,电子-微电子学院委员会1303党支部未来的工作和活动将会更加地顺利开展!     

摄影:张丹    

撰稿:吕昕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