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电子学院9307党支部生活会

  • 解学辉
  • 日期:2018-12-17
  • 1672

经过多月的研究生课程的生活学习锻炼201811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微电子学院委员会9307党支部带着蓬勃的朝气,举办了第次党组织生活会。为了响应学校制定的本月支部学习目标,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定为: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严守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

这次组织生活会于114日晚8点整在教1-134进行,党组织生活会以一曲雄壮的国际歌合唱作为开始,奠定了本次会议严肃认真的基调。随后党支部书记张泽强围绕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关于管党治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大家简要介绍了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和基本理念。主要内容从全面从严治党的目的,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沿革,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内容以及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治理措施四个方面展开,内容层层递进,具有严密而又开放的内在逻辑,使得在座所有党员与预备党员同志对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与认识。

    然后,带领全体党员与预备党员同志,结合学院历年的实际情况,对《廉洁自律负面清单》、《纪律处分条例宣讲》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并对违反党规党纪的一系列行为以及惩罚处分措施进行了介绍,期间,支书还带领大家学习了有关民族与宗教的关系,提醒各位党员不信教、不传教的注意事项,使同志们加强党员意识,增强了大家的自我规范意识。

学习从严治党

党支书带领大家从理论层面学习思考后,本次组织生活会进入了个人分享环节。

个人分享环节,16位党员、预备党员的发言都非常精彩,并且各有侧重。张洁同志表示在其发言中表示,通过对相关理论的深入学习,认识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起,克服了各种艰难险阻,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在这个过程中,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是可靠的保证。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更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高度重视自己的思想文化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指导思想和路线方针政策必须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讲纪律时刻铭记于心。

紧接着张超与张鹏同志对上述观点表示了认同,除此之外,他们还认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大学生必须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要强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全面系统地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尤其是要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从灵魂深处和思想根源上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

分享观点,各抒己见

在大家各抒己见,积极分享自己的观点过程中,每个人都有了很大的收获,充分的交流使得大家对“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之后大家在党支书张泽强的引导下进行了入党誓词的宣誓,本次支部会圆满的落下帷幕。

撰稿:陈筱月、张泽强

摄影:陈筱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