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 日期:2015-06-30
  • 3061

        6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第四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分委员会第4次会议在中科院电子所举行,来自电子所、电工所、上海微系统所等培养单位的10位委员出席了会议,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吴一戎院士主持了会议。

        会上,首先抽查审核了培养单位初审通过的申请学位人员的材料,重点审核了内部涉密申请学位人员以及近三年新增学科培养点申请学位人员,审核内容包括科研成果、论文评阅、答辩情况和论文撰写规范性等。经充分讨论和无记名投票,全票通过328名学术博士、272名学术硕士和15名专业学位硕士的学位申请,投票结果将上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

        之后,秘书长焦建彬教授向与会委员介绍了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筹备情况、国科大部分学科的试点评估进展,以及一级学科培养方案和学位基本要求的统稿和征询研究所意见情况。委员们审议了一级学科培养方案和学位基本要求,并围绕研究所反馈的建议修订了部分内容,在综合考虑各研究所学科培养点实际情况的基础上,会议确定了三个一级学科的牵头单位和评估工作启动时间,为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最后,委员们审议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处理办法(试行)》,并就评审结果处理等关键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

       会议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