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科大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青年科技论坛圆满举行

  • 日期:2015-01-08
  • 4120

2.jpg

12月19日上午,首届国科大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电子学院”)青年科技论坛在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六会议室举行。电子学院本部与电子所10位杰出青年科研人员参与了本次论坛。电子学院副院长焦建彬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

焦建彬教授在致辞中说,电子学院举办青年科技论坛旨在全面贯彻学校“科教融合”和“所办学院”的方针政策。他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快速发展的转型时期,希望能够以论坛为契机,加强校本部青年教师和相关研究所青年科研人员在学生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的深入交流,使教学科研互相促进、相得益彰。学院计划将“青年论坛”常态化,在每年秋季学期举办,促进青年教师的交流;并在春季学期举办以高年级博士生为参与对象的“Poster Day”,进一步加强院本部和相关各研究所高年级博士生科研进展的沟通交流。

其后,在院本部叶齐祥副教授和电子所李超副研究员的主持下,来自院所双方的青年教师介绍了各自的科研方向和进展,在论坛上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来自电子所的董勇伟、胡玉新、彭春荣、李超老师分别做了“先进微波成像雷达系统技术”、“空天信息处理技术”、“MEMS电场传感器及应用”、“太赫兹成像探测与新型器件技术研究”的报告。来自院本部的韩振军、陈永锐、陈靖荣、轩运动、秦飞老师分别做了“Object Tracking and Re-Identification”、“Reliable Beacon Dissemination for Low Duty Cycle Wireless Sensor Network”、“Development of Piezoelectric Sensing Technology for Biomedical Applications”、“可穿戴式康复设备的研究”、“无线网络的分布式资源分配与优化”的报告。  

论坛中,青年教师们讨论热烈、相互提问交流,围绕报告内容深入探讨了研究课题,加强了彼此的了解和沟通,为“院所融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论坛圆满结束。 

附表 青年科技论坛报告题目等信息

顺序

报告题目

报告人

单 位

1

先进微波成像雷达系统技术

董勇伟

中科院电子所

2

Object Tracking And Re-Identification

韩振军

国科大电子学院

3

空天信息处理技术

胡玉新

中科院电子所

4

Reliable Beacon Dissemination for Low Duty Cycle Wireless Sensor Networks

陈永锐

国科大电子学院

5

MEMS电场传感器及应用

彭春荣

中科院电子所

6

Development Of Piezoelectric Sensing Technology For Biomedical Applications

陈靖容

国科大电子学院

7

太赫兹成像探测与新型器件技术研究

李超

中科院电子所

8

可穿戴式康复设备的研究

轩运动

国科大电子学院

9

无线网络的分布式资源分配与优化

秦飞

国科大电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