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初心——电子集成电路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 解学辉
  • 日期:2024-03-22
  • 2449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党性修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电子集成电路学院党委于3月21日组织师生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以“追溯历史,铭记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感悟百年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赓续红色血脉。

  整个展览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第二部分为“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第三部分为“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第四部分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史馆内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承载着革命记忆的实物展品,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

  在讲解员深入浅出、饱含深情的解说中,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和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学院党委组织委员柴轲同志强调,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进,我们要以史为鉴,坚定信仰,铭记初心使命,把对党的忠诚转化为实际行动,勇担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为祖国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是一次直观生动的党史学习课,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更加深入地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投身于自身专业的学习和研究中,用奋斗之笔书写新时代科技强国的青春华章。

文/图 陈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