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纪念“一二·九”运动歌咏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 解学辉
  • 日期:2023-12-14
  • 7718

  绽青春之歌喉,叹过往之艰辛,踏崭新之天地,诵祖国之华章。中国科学院大学纪念“一二·九”运动88周年歌咏比赛于2023年12月8日在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落幕。在近30个院系的逐鹿之中,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合唱团演唱的作品《新的天地》获得一等奖!

图1 电子学院参加纪念“一二·九”运动歌咏比赛现场

  10月底,电子学院按照男高音,男低音,女高音和女低音四个声部进行招募、选拔。最终组建了近70人的合唱团展开训练,其中钢琴伴奏周巳翔,舞者殷铭与刘潇晗,合唱指挥李宇航,鼓手汪楷为以及笛子乐手李若谷老师。

图2 声乐老师指挥训练

  2023年12月8日晚,电子学院合唱团在东区礼堂迎来了华丽演出。随着音符的飘扬,女高音轻盈灵动,色彩丰富如画;女中音柔情饱满,音色醇厚动人;男高音高亢激昂,余音回绕;而男低音沉稳有力,庄严沉重,各声部的声音在礼堂中交汇融合。

图3 李若谷老师长笛伴奏

  除此之外,指挥李宇航,挥动“音杖”,操控乐律,引领乐队奏响华美旋律。钢伴周巳翔,指尖翩翩,琴声绵密,舞动音符行云流水,添彩音乐画卷。舞者殷铭与刘潇晗,他们如同音乐中的精灵,为合唱团的表演增色不少。李若谷老师用悠扬的笛音为合唱团打下深厚的基调,而汪楷为的鼓点则像心跳一般,给整场演出注入了鲜活的动感。他们的精湛演奏使得音乐更加生动,也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最终,电子学院合唱团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一等奖。

图4 比赛颁奖

图5 参演师生合影

文/谭志成 图/刘博文 陈舒昱 胡选富 鲁勋 顾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