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开学欢迎仪式暨科学家班主任交流活动

  • 何燚
  • 日期:2023-09-25
  • 2262

  9月10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电子学院”)2023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科学家班主任交流活动,在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中关村园区举行。

 

  电子学院副院长、空天院副院长王宇研究员,电子学院副院长孙应飞教授,科学家班主任王军波研究员,青年班主任陈永锐老师,电子学院科教融合管理办公室主任、空天院教育处处长卢葱葱,教育处副处长张德生及40余名新生共同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卢葱葱处长主持,她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随后孙应飞副院长致辞,他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国科大优质的科教融合平台与科研资源,奋发学习,茁壮成长,为今后投身科学事业打好基础;张德生副处长向同学们介绍了电子学院的基本情况与本科生培养体系;活动还邀请了电子学院优秀学长单劲同学进行大学四年的学习经验分享。接下来电子学院王宇副院长与各位同学进行了现场交流,勉励同学们不负韶华,勇担重任,砥砺前行。

  活动的第二阶段,同学们跟随科学家班主任王军波研究员来到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参观学习,王军波研究员围绕电子领域的发展历程,向大家介绍了该领域的科技前沿与急需解决的问题,并分享了自己从事科研的亲身经历与切身感受。


  他期望同学们能够向院士们学习:勇挑重担,做国家需要的事情,保持终身学习,并团结周围的同志。随后同学们参观了超净工作室的光刻机、电子显微镜等设备。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肩上的重担与国家赋予的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当展现出应有的勇气和毅力,勇攀科技高峰,担当起这个时代所赋予的重任。



  午餐后,同学们前往圆明园进行了班级组建活动,通过一个个小任务让同学们从陌生走向熟悉,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团队协作。



  短暂而充实的一天很快过去,今后同学们将开启四年的本科生活。祝他们从此攻坚克难,学而有成,为报效祖国,为成就自我而振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