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集成电路学院党委召开2023级新生入学党课大会

  • 解学辉
  • 日期:2023-09-13
  • 2775

  2023年9月11日晚,电子集成电路学院党委在教一009教室召开新生入学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彭悦霞同志做党课辅导。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参会。

图1 学院党委书记彭悦霞老师讲“两弹一星”精神

  首先,彭书记介绍了学院党委新生党员的基本概况。电子集成电路学院党委由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和集成电路学院两个学院组成。两个学院共计新生1054名,其中正式党员417名,预备党员68名。

  其次,彭书记从“个人依附国家而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两个方面强调了作为新时代青年为什么要爱国,如何弘扬爱国传统和赓续“两弹一星”精神。学校以“两弹一星”精神为历史根基和精神脉络,注重培养学生胸怀天下、服务国家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彭书记号召同学们牢记“国之大者”,秉承“博学笃志”的价值追求,涵养“格物明德”的人格气质,注重自身全面发展,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随后,彭书记详细介绍了党员发展的流程及注意事项。

图2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最后,彭书记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上的话,鼓励所有同学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何文明 图/柴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