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新授课教师课前试讲交流活动圆满完成

  • 何燚
  • 日期:2023-09-05
  • 1203

  2023年8月1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电子学院”)组织了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新授课教师课前试讲交流活动。本学年秋季学期1位本科新授课教师和7位研究生新授课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邀请了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等三位授课经验丰富的教授组成评审小组。

  首先卢葱葱主任介绍了评审小组专家与学院教学的基本情况,接下来各位教师依次进行了20分钟的课程试讲。8位新授课教师结合课程内容,利用PPT、板书等教学形式分别进行教学演示。各位专家在认真听取授课教师的课程试讲并审阅了教案、课程大纲等材料后,从授课技巧、课程设计、思政教育以及PPT制作等方面对试讲教师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授课教师对专家提出的建议表示受益良多,将认真改进。

 

  电子学院一贯坚持严把教学质量关,把提升教学质量作为中心任务。作为教学质量的重要保障部分,课前试讲交流活动不仅可以保证新开设课程的高准入标准,帮助新授课教师及时发现教学方式、方法上的短板,同时也提供了与知名专家进行教学经验交流学习的机会,有助于新授课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不断践行先进的教学理念,优化教学内容,完善教学设计,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