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 “雁栖之夜”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 解学辉
  • 日期:2023-03-31
  • 1106

  凛冬散尽,春临雁栖;梦汇国科,星洒电院。2023年3月2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电子学院) “雁栖之夜”文艺晚会于东区礼堂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彭悦霞老师、学生主管、各班班主任、其他学院学生主管及往届学生会部分成员出席并观看晚会。

  晚会开始前,在学院领导老师的指导下,电子学院学生会紧锣密鼓地进行筹备。制作舞监表,联系灯光、道具、舞台背景,进行前期宣传等,每一项工作都有条不紊地进行。各个部门分工明确,紧密合作,认真落实每一个细节。最终,灯光音响进场,星空幕布缓缓降下,伴随着太空野餐乐队的开场表演《河流》、《闷》,晚会正式开始!

图1 晚会开场

  本次文艺晚会由三个篇章组成:星光乍现,群星璀璨,驭电夜航,涵盖了歌曲、舞蹈、武术、脱口秀等多种表演形式,内容丰富,众彩纷呈。

  第一篇章,星光乍现。歌曲《你曾是少年》诉说着年少时了不起的梦想,带着大家一起回忆少年情怀;9305乐队带来的《想去海边》、《开心往前飞》燃爆全场,欢呼声、尖叫声不绝于耳;一曲《十年人间》,仿佛此刻正立于绵延的长白之巅;《一步之遥》《贝加尔湖畔》三重奏让优美雅致的音乐响彻礼堂,令人觉得纯洁而神圣;冷焰火《Stay》犹如划破黑夜的星光,闪闪发亮。

图2 9305乐队表演(左)和三重奏(右)

  第二篇章,群星璀璨。女团舞《Talk that talk》用甜美悦动的舞步唤醒了青春的活力,尽情感受着年少的热烈;陶思阳同学口齿伶俐,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关于国科大生活的脱口秀;《如愿》歌唱着山河无恙,诉说着烟火寻常;9309班可爱的“被套”们在轻松跳脱的音乐中表演了新奇舞蹈《布袋舞》,欢乐的笑声此起彼伏;口琴中响起的《Orange》,倾诉着幼年时分别的遗憾和对重逢的期待;9306班《在离科学最近的地方靠近我的未来式》唱出了发光发热的梦想,舞出电院学子的精彩人生。

  第三篇章,驭电夜航。9304班带来的《Shape of you》用动感的荧光棒在黑暗中挥舞出灵动的符号;“猪猪侠小队”带着大家穿越回到无忧无虑的童年;一首RAP《不用去猜》告诉大家,人生不会一路坦途,有意外、有惊喜,才会更加有期待;中国风舞蹈《将进酒》收放自如,展现着诗中的纵情豪迈,狂放洒脱;9307班的《仰望星空》浅浅诉说着梦想,挥舞的星星犹如生命中最灿烂的亮点。

图3 《将进酒》(左)和《猪猪侠》(右)

  最后,本次晚会在老师们和工作人员《相亲相爱》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图4 老师与工作人员合照

文/王英贤 曹新纪 孟洁慧

图/电子集成电路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