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展未来” ——电子学院四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 解学辉
  • 日期:2021-07-01
  • 1086

为鼓励当代大学生能够铭记历史、坚守初心、勇于承担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在为社会建设贡献智慧的同时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在电子-微电子学院党委和团委的指导下,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学术部于5月22日至29日举办了以“学四史,守初心,燃青春,担使命”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四支晋级队伍于5月29日会师于决赛,同时为本次活动画下圆满的句号。

 

初赛共有17个队伍报名参赛,比赛分为必答环节及抢答环节。题目设置为单选、多选、判断及选择四大类型,以文字和视频形式体现。在必答环节,为每位选手分发答题纸,在规定时间作答。在抢答环节,各组间通过按抢答器争取答题资格,抢到题目的队伍需在10秒内给出最终答案。比赛期间,各组提前做好准备,在听到题目后争先按抢答器,场面一度十分热烈。经过激烈竞争后,6个队伍进入复赛。

在复赛中,题目数量增多,难度增大。参赛选手都有备而来,毫不示弱。队伍间大家都抢占先机,争先作答;队伍内队员积极配合,团结一致。在精彩的角逐中,最终4个队伍以优异的表现进入了决赛。

 决赛中,难度再度升级。升级。除了必答题及抢答题之外,新增了简答题。该环节为每个队伍三道题,依次作答,进一步考察参赛选手对“四史”的掌握程度及理解能力。在决赛环节,组委会邀请了学院老师作为评委为同学们的简答题作答评分。

经过初赛、复赛及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结果为:

一等奖:“强国队”

二等奖:“9302四史知识竞赛小分队”、“以史为镜”

三等奖:“答得都队”、“雁栖湖根据地”、“电气六小花”

这次四史知识竞赛的举办得到了电子学院各班级的积极响应,在此过程中,同学们不仅认真巩固了四史相关知识,更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增进了友情。

文案:金煜姣 杨亚倩

摄影:郑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