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凝聚院魂 绿荫放飞希望——电子学院足球队勇夺“科苑杯”足球赛冠军

  • 解学辉
  • 日期:2021-06-23
  • 1215

绚丽多彩的六月,洋溢青春的舞台。620日,经过小组赛、四强赛、半决赛、决赛,历时近一个月的“科苑杯”足球赛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西区体育场正式落幕。电子学院足球队在绿茵场上为我们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并成功捧起足球赛冠军的奖杯。

“科苑杯”足球赛共有十四支队伍参加,在东西区足球场两个比赛场地展开了激烈的角逐。电子学院的队员们背负着学院的荣耀,在球场上全力以赴,肆意的挥洒汗水,展现出了高超的技战术配合与强大的意志力。经过三场小组赛的激战,电子学院足球队51战胜生科学院足球队,40战胜化农联队,00战平资环学院足球队,以小组第一的优异成绩进入八强。

在八进四的比赛中,电子学院足球队30战胜计算机学院足球队,闯进半决赛。在半决赛中,电子学院足球队克服雨战的困难,在下半场由王泽辉和郭通连入两球,20战胜微电子学院足球队。

620日下午五点半西区体育场,决赛在这里拉开了序幕,电子学院足球队遇到了小组赛的老对手资环学院足球队。在主裁判吹响比赛开始的哨音后,由资环足球队开球,决赛正式开始,观众席上的同学开始为各自支持的队伍加油呐喊。电子学院门将关欣然在上半场第8分钟扑出了资环学院足球队的单刀射门。球员们在场上及时调整状态,在第14分钟由队长卢逸航助攻郭通打入一球,确立了场上的领先优势。在领先一球后,电子学院足球队气势如虹,连续制造了多次威胁机会。下半场资环加大了攻势,力求扳平比分,电子学院足球队立足防守,稳扎稳打,并利用对方体力不足的缺点,制造了多次威胁机会,但遗憾与进球失之交臂。下半场补时结束后,裁判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电子学院足球队以10的比分战胜资环学院足球队,夺得了本次“科苑杯”足球赛冠军。

激情洋溢的足球比赛落下帷幕,电子学院的同学们以团结凝聚力量,用汗水谱写青春,他们用场下的刻苦训练和比赛时的精彩发挥,刻下了青春最美的痕迹。

撰稿人:关欣然

影: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