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学生会参与举办“果壳青年说”圆桌论坛—畅谈人工智能时代专场活动

  • 解学辉
  • 日期:2021-06-17
  • 1232

2021年6月6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会协办的“果壳青年说”圆桌论坛第一期“畅谈人工智能时代”专场在雁栖湖校区中丹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的山世光老师作为老师嘉宾出席。参与圆桌讨论的学生嘉宾有来自计算技术研究所、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和本科部的八名同学。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几位同学在圆桌上与山世光老师进行了一场学术盛宴。

首先,学生嘉宾们与山老师进行积极探讨,同学们踊跃提出了自己对于人工智能、机器视觉方面的问题和看法,同学们也就人工智能的模型框架,开展学业与业界的讨论。圆桌上,学生嘉宾与老师交流了自己对人工智能的现状与未来的思考。

随着圆桌会议的继续进行,来到了现场观众提问环节,在座的观众都非常的踊跃。山老师就自我保护机制、三维是否会取代二维并发生革命性的颠覆、CV领域创业等问题进行了回答。

本期活动的最后,由山老师进行总结收尾,山老师通过言简意赅的PPT向我们介绍了人工智能现阶段发展的壁垒以及未来发展的宏观方向:之后AI发展还有“常识之战”“知识之战”“具身之战”三大战役要打。

   活动结束后,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会的同学一起在留念册上留下了对活动的寄语期望并合影留念。

撰稿:刘明玥

摄影:许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