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石庄教授解读“沧海如山,学习毛泽东”主题党课

  • 解学辉
  • 日期:2020-11-18
  • 1577

2020年11月8日晚,学校总学监马石庄教授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报告厅为电子学院师生带来了“苍山如海,学习毛泽东”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微电子学院党委主办,党委书记彭悦霞老师主持。

  马石庄教授,曾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任中国科学院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曾获得首届“我最喜爱的研究生课程主讲教师”和“导师培训优秀授课教师”等称号,现任中国科学院大学总学监。



首先,马教授以“学习毛泽东”为出发点,引用《周恩来选集》等内容,教导同学们不要把毛泽东看作一个偶然、神秘、无法学习的领袖。他指出,毛泽东是从人民中生长出来的,跟中国人民血肉相连,与当时的社会密切相关,学习毛泽东要全面地学习,从他的历史发展来学习,不能只看今日的伟大成就而不看历史的发展。

  然后,马教授指出国科大学子应当意识到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不能荒废身边优质的资源和环境。而我们作为研究生党员,更要清楚所有的目标都要以“为人民服务”为基础,用马克思主义思想辩证地看待问题,理论联系实际,争做时代的先锋。



最后,马教授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四个小时的主题党课,马教授从过去和现在两个不同角度,对毛泽东进行了全面详细的分析。期间掌声不断,同学们被马教授的个人魅力所折服,迟迟不愿结束讨论。



  通过此次主题党课,电子学院的学生党员们对毛泽东和当时中国的社会背景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意识到当代中国仍需要千千万万的建设者和新兴力量,更深刻理解“强国一代有我在”的时代内涵。希望广大学生党员能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撰稿 郄毅 陈佶

摄影 汪越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