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2020级“新生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 解学辉
  • 日期:2020-10-21
  • 1583

为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团委和学生会举办了2020级“新生杯”篮球赛。

“新生杯”篮球赛由学院党委书记彭悦霞老师和学生主管刘筱颖老师指导,学院团委组织,院学生会体育部承办。本次活动于2020109日在雁栖湖校区西区篮球场拉开帷幕,共13场比赛,赛程前后持续近十天。

电子学院的11个班级首先通过抽签被分为四组进行小组赛,经过三轮小组赛争夺后,每组积分第一的班级出线进入淘汰赛环节争夺冠军。

    十月的雁栖湖已经有了浓浓秋意,但这却不能阻挡篮球队员和观赛同学们的热情。场上队员们用心投入,场下观众高声呐喊助威,裁判员严肃认真。

组织方还特意在中场休息时设置了女生投篮的环节,为比赛营造轻松活跃的氛围。

1018日上午10时,“新生杯”篮球赛决赛准时开哨,对阵双方是9301班和9305班。比赛伊始,9301班攻势迅猛;9305班也不示弱,多发精准的三分球将比赛推向高潮。双方你来我往、僵持不下,比分交替上升。

    时间来到最后一节,比赛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气氛紧张激烈,喝彩、呐喊声一波又一波。最终,随着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比分定格在了55409301班成为本次比赛的冠军。比赛结束后,双方队员列队依次握手并向裁判员致谢。

本次“新生杯”篮球赛覆盖率广,全院参与率高达80%,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称赞。赛场上,球员们赛出了风格和水平,充分展现了电子学院同学们“奋勇拼搏,团结一心”的竞技精神;赛场下,班级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显著提升。更为重要的是,本次活动有效增强了同学们对于学院的认同感、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为今后学院其他学生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人 刘馨嫔 陈佶

摄影 汪越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