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清盘行动你我同行

  • 解学辉
  • 日期:2020-10-13
  • 2060

为响应党中央“转作风、反浪费”的号召,充分发扬中国科学院大学学子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团委和学生会举办了“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清盘行动你我同行”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彭悦霞老师和学生主管刘筱颖老师指导,学院团委组织,院学生会实践部承办,活动共持续三天,其中929日和30日是活动开展阶段,101日为奖品兑换阶段。活动开展期间,雁栖湖校区的同学在每次进餐后若能完成“清盘”的目标,并且得到监督员的认可,就可以得到一个代表清盘成功的印章。若在929日和30日两天中成功集到3枚印章,便能兑换中国科学院大学定制书签、月饼等奖品。

 

本次活动得到全校同学的热烈支持和积极响应,参与积极性超出预期,各活动处前来盖章的同学络绎不绝,充分达到了珍惜粮食、拒绝浪费的宣传目的。活动期间约有450名同学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清盘打卡”,其中还有约50名同学每一餐都能够自觉主动地按需点餐、全部食用,在两天活动时间里得到了五枚甚至六枚印章,践行了杜绝浪费、环保节约的优秀行为准则,为广大同学做出了良好的示范。

通过本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同学们养成按需点餐的良好习惯,同时也在双节同庆的美好时节为全校同学送上了祝福。活动最终达到了预期效果、获得圆满成功

撰稿人 刘美廷 刘红亮 陈佶

  郄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