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融合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新授课教师课前交流活动圆满完成

  • 解学辉
  • 日期:2019-01-29
  • 2303

201912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融合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在空天院中关村园区组织了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新授课教师课前交流活动。本学年春季学期的5位新授课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其中包括2位本科新授课教师,分别来自国科大电子学院本部、国家空间科学中心;3位研究生新授课教师,分别来自空天信息研究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国科大数学学院本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授课经验丰富的5位专家教授组成评审小组。

参加本次试讲的授课教师高度重视新开课程,活动前均认真准备了教案、PPT等教学材料,现场充分利用PPT结合板书,针对某一模块内容进行20分钟的深入讲解。评审专家认真审核课程大纲等材料,聆听教师试讲,记录试讲过程中存在的优点和待改进点,结合自身经验与授课教师进行深入沟通。授课教师虚心接受专家意见,表示受益良多,会继续改进。

电子学院非常重视教学质量。作为电子学院特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重要组成部分,课前试讲交流活动不仅可以帮助新授课教师发现教学方法上的不足,也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学习教学经验的机会,更有助于树立先进的教学理念,为持续改进教学质量打下良好基础,为国科大电子学院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专业课程。(教育处 周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