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联量子体系的量子输运及量子耗散”研讨会成功举办

  • 日期:2023-10-30
  • 9097

  “关联量子体系的量子输运及量子耗散”研讨会于2023年10月27-29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成功举办。本次会议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兰州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和太原工业学院的数位专家参会。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朱振刚教授致辞并表达了对与会人员诚挚的欢迎。

  会议期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严以京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开放量子系统理论,以及量子耗散理论的一系列研究成果;天津大学李新奇教授做了题为“Demonstrating non-Abelian braiding and fusion of Majorana zero modes”的精彩报告。与会专家和研究生针对报告具体内容,充分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进行了深入详细的探讨和交流。

  本次会议由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卡弗里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和物理科学学院的共计40余名研究生参会。此次会议的举办,加强了各高校间的相互交流,提升了学术合作关系,促进了在关联量子体系中输运行为和量子耗散问题的研究进展。

  本次研讨会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中国科学院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