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添欢乐,畅聊增感情”——记电子学院一、二、三班交流会

  • 日期:2013-11-07
  • 2107

        2013年10月20日晚7点,电子学院一、二、三班2013级新生在雁栖湖校区教1-101举办了主题为“观影添欢乐,畅聊增感情”的学生交流会。此次活动由一班党支部书记刘琦主持,首先分别介绍了各班的班干部,包括二班范心怡、宋先腾,三班田雨、唐强;并就近期组织集体活动的事宜进行说明,并广泛征求同学们的建议。

        三个兄弟班级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共同观看了影片《疯狂原始人》。电影《疯狂原始人》讲述了史前时代的原始人咕噜一家离开山洞、探索新生活的冒险旅行经历。离开居住了“一辈子”的山洞,展现在他们眼前的是一个崭新绚丽却又充满危险的新世界;游牧部落族人Guy凭借着超凡的创造力和革新思想,帮助咕噜一家躲过了重重困难,并让他们知道了原来生活需要“用脑子”,走路需要“鞋子”等等。

        此影片画面奇美,笑点不断,涉及了亲情、爱情、友情等情感。影片结束后,大家就此次活动交流了心得,对电影有了多更深的认识。“影片中的父亲是个保守、严厉的人,但是他的心中藏有一份深沉的父爱,只是表达方式有些特别,甚至有时会弄巧成拙使人反感。他为了家庭的生存,会尝试改变,会选择牺牲。”“生活并不是简简单单的‘不死’,而是要让自己能够享受的一个过程,人要打破对改变的恐惧。”

    本次活动丰富了三个兄弟班级的业余生活,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此类活动还将继续举办下去,争取提供更好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