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赛场,神采飞扬——声学所新老生篮球赛

  • 日期:2013-11-07
  • 2335

激烈抢篮

空心入篮

       2014年10月26号下午,由声学所研究生会组织的新老生篮球赛在雁栖湖校区篮球场拉开了帷幕。本场比赛是声学所研究生会本学期组织的第一次新老生间的体育赛事,由声学所研究生会体育部精心策划和组织,旨在加强新老生间的交流,增进新老生间的感情,丰富声学所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参加比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是由研一同学组成的新生队,和由高年级同学组成的老生队,每支队伍都由男女生混合组成。比赛分为正赛和女生投篮比赛两个部分,正赛分为上下两个半场,各20分钟,女生投篮比赛在中场休息时进行,比赛结果由两部分得分之和决定。为了活跃赛场气氛,增强参与度,在中场休息时,还组织男子三分大赛和混双投篮比赛两项活动。

       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在跳球中,新生队取得球权,并率先进球,随后,新生队一直打得顺风顺水,面对老生队的联防防守,内突外投,迅速将比分拉开。老生队可能由于热身准备不足,刚开始没有找到状态,连连打铁不中,但不久找到状态,依靠技术和身体优势,不断取得进球,将分差不断缩小。半场结束,新生队以27比22领先。

       中场休息,首先进行的是女生投篮比赛,经过一番角逐,新老生女队打平,各得六分。随后,进行的是三分大赛,比赛中,有超远距离三分表演,也有连续三不沾的搞笑表演,异常欢乐,最终王域同学以四个进球取得冠军。最后进行的是混双投篮比赛,最终王冲组取得冠军。

       中场休息结束,下半场开始。下半场一开始,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老生队率先打开局面,将比分追平,新生队只得暂停。暂停结束,一番布置之后,新生队转换防守策略,稳住局面,并重新取得领先。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一直没有拉开。比赛进行到最后10秒,新生队以4分领先,关键时刻,老生队师兄命中一记超远三分,只落后一分,但比赛只剩下1秒。新生队发球,老生队采取犯规战术,比赛还剩0.5秒,虽然最终新生队两罚不中,但已经没有比赛时间。最终,新生队以56:55险胜老生队。

       比赛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增进了新老生间的感情,增加了声学所的凝聚力,并给同学们带来了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