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战越勇,终夺桂冠——电子学院9306班参加电子学院金秋体育文化节之羽毛球比赛

  • 日期:2013-11-07
  • 2484

        2013年10月18日晚上,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电子学院)在羽毛球馆进行了金秋体育文化节之羽毛球赛的冠军争夺战。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9306班脱颖而出,勇夺冠军。

        晚上六点半,经过充分的热身与准备,随着组织者一声令下,运动员们便开始各显神通,顿时羽毛球馆人声鼎沸,不时传出同学们的呐喊加油声。首先与9306班对垒的是本次比赛唯一的一支研二队伍。9306班的运动员们本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全力以赴,以总比分3:2险胜,最终如愿跻身冠亚军争夺战。

       晚上九点,随着9306班级与9307班级双方女单队员的上场,本次羽毛球赛的冠亚军争夺赛正式开始。双方选手不骄不躁,稳扎稳打,一时难分高下,随着时间的推移,9307班选手优势逐渐显现出来,最终拿下第一场。紧接着进行第二场比赛是男子单打,在9307班级选手近乎完美的技术面前,最终9306班选手惜败于对方。面对前两场比赛的失利9306班顽强拼搏,在接下来的男子单打及男女混双两场比赛中顶住压力,主动进攻,力压对手,连续赢得了第三场及第四场比赛的胜利。自此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最后一场男子双打比赛,赛场上双方选手见招拆招,点杀、扣杀、网前放小球、劈吊、后杀斜线、追身球,可谓配合默契、战况激烈、精彩纷呈。赛场上选手们挥洒着青春与汗水,享受着比赛的乐趣,迸发着对运动的热情,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的盛宴。赛场外,双方拉拉队员也都屏住呼吸,目不转睛,为赛场上的同学们加油喝彩,就连负责管理羽毛球馆的阿姨也忍不住对场上的表现赞不绝口。在最后一击漂亮的扣杀中,9306班以11:8获得了男子双打的胜利,最终以总比分3:2,化险为夷,勇夺此次羽毛球赛冠军。9306班级的同学们的喜悦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赛后,双方队员纷纷握手表示鼓励与感谢,充分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精神。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进同学们对体育锻炼的兴趣,更为同学们增进交流与友谊提供了机会,进一步体现了9306班级同心协力,永不言弃,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

半决赛后双方选手互相握手

比赛中运动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