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20239309党支部以“党建带团建”形式开展校史馆及李佩陈列室参观活动

  • 解学辉
  • 日期:2024-04-16
  • 1126

  为深入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感悟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历史文化底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担当民族复兴重任,2024年4月13日上午,电子学院20239309党团支部以“党建带团建”形式开展校史馆参观活动。

  进入校史馆后,同学们首先详细了解了国科大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同学们感触最深的三个方面是:

  笃志怀初心,求是勇创新。历经数十年的发展,国科大已经成为了国内外知名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不仅在研究生教育方面有着深厚的积淀,而且在本科教育、国际交流等方面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从最初的研究实习员招考到如今覆盖本、硕、博三个层次的高等教育体系,每一个阶段都凝聚着科学家们的智慧和汗水。

  人才辈出地,群星灿烂时。我们看到国科大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的培养成果,行稳致远,人才济济,这离不开国科大秉承的“科教融合、育人为本、协同创新、服务国家”的办学理念,也离不开优秀的导师们为学生的成长提供了坚实的学术支撑和指导。同学们深受感触,立志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不辜负学校的栽培,力争上流,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致大尽微,家国天下。走进国科大的校史馆,仿佛走进了一部中国科技发展的史诗。这里不仅展示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发展历程,更传承和弘扬了“两弹一星”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国科大人不断追求科学真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世界科技进步贡献力量。

  最后,在李佩陈列室,同学们学习了李佩跌宕起伏的一生。她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被誉为“中关村的明灯”、“中国应用语言学之母”。“丹青难写是精神”,为师、为人,为国、为民,她身上祖国大爱、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万古长青。

  本次参观活动,是一堂重要的思想教育课.让同学们从历史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致知力行,继往开来,同学们表示会将国科大的精神发扬光大,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文/朱博雯 图/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