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20239301党支部开展4月组织生活

  • 解学辉
  • 日期:2024-04-15
  • 1133

  2024年4月12日,电子学院20239301党支部在教一114教室开展组织生活,以“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和“学习《感动中国》获奖人物先锋模范精神”为主要内容。本次组织生活以党员扩大会的形式进行。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禹涵主持。

图1 党支书主持会议

  第一部分,开展“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学习。党支书指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接着,党支书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十个核心要义,集中体现为“十个坚持”。

图2 参会人员开展讨论

  之后,在党支书的带领下,同学们纷纷开展讨论,针对身边的安全问题进行了交流。我国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总体”二字,强调的是大安全理念,在涵盖政治、军事、国土等领域之外,也包括了经济、金融、文化、社会等各个方面,大家一致认为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的获得感和安全感显著增加。

图3 参会人员观看视频

  第二部分,开展 “学习《感动中国》获奖人物先锋模范精神”。党支书带领大家学习了2023年度《感动中国》获奖人物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力学家俞鸿儒的事迹,并观看了视频。俞老是“爆轰驱动高焓激波风洞技术”的理论奠基人,今年96岁,潜心研究风洞技术已经50年。如今,俞老依然提携后辈,他的智慧与谦逊,也点亮了无数新星。大家共同阅读了《感动中国》对于俞老的颁奖词,纷纷表示,俞老等老一辈科学家是我们的榜样,《感动中国》中各位获奖人物,是我们当今社会各个领域的先锋模范,他们为社会传播了正能量,弘扬了社会正气。

  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研究生,我们需要潜心钻研专业知识,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刻苦学习,积极进取,争取早日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4 参会人员进行合影

文/图 任悦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