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技创新,担当历史使命——电子学院20239306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解学辉
  • 日期:2024-04-15
  • 1254

  为深入了解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发展历程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强化党员同志的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2024年4月12日,电子学院20239306党支部开展“弘扬科技创新,担当历史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史馆。

图1 支部成员合影

  来到校史馆,同志们首先了解了国科大发展历程:学校在新世纪实现了资源优化和改革,更名为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推行统一学位授权体系和科教融合学院建设,包括雁栖湖校区的启用。随后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并开始招收本科生,学校逐步转向以人才队伍和成果引领为核心的战略,实现跨越式发展。随后,校史馆讲解员按照时间轴详细地讲解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前身——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国科学院研究生的培养模式,并带领大家参观了过去留存下来的相关批文、新闻报刊等文件。

图2 支部成员认真倾听讲解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认真回顾了中国科学院从1950年开始招收研究实习员到如今成立国科大并形成了覆盖本、硕、博三个层次高等教育体系的发展历程。邓淑文同志表示:在了解了国科大的光荣历史和科技成就后,我更加深刻认识到科学家的责任和使命,我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投身于科研事业,为国家的繁荣和发展作出贡献。

图3 参观学习珍贵影像资料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同志们很受激励,纷纷表示应脚踏实地,珍惜学习机会,心无旁骛,用自己所学回馈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我们的聪明才智。

                                     文/韩莹 图/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