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20239310党支部开展学习“中国式现代化”专题党日活动

  • 解学辉
  • 日期:2023-12-13
  • 173

  历史和现实表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符合中国国情的道路,是中国谋求人类进步、世界大同的必由之路。为了号召全体党员们积极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容和核心思想,电子学院20239310班党支部于2023年11月30日中午在学园二402教室开展以学习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20239310党支部书记杜帅彬同志主持。

图1 党支部书记杜帅彬同志主持党日活动

  首先,杜帅彬同志领学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容,着重讲解了 “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和“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这两个概念,提醒党员们要重视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容。

图2 党支书领学中国式现代化内容

  接着,杜帅彬同志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核心要义,向各位党员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并以此为引,指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即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这九个要求,提醒党员们在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上,一定要以这九项本质要求为工作的目标,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贡献。

  最后,杜帅彬同志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嘱托,作为活动的结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在党的领导下,一代代中国青年紧紧抓住实现现代化这一奋斗目标不动摇,把青春奋斗融入实现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

图3 全体党员合影

  经过此次党日活动,20239310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都深刻感受到了在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上,自己身为党员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作为青年党员,更应该努力拼搏、奋勇争先。

文/杜帅彬 图/高凌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