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20239303团支部开展“中国式现代化”专题学习

  • 解学辉
  • 日期:2023-11-24
  • 353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色和丰富内涵,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2023年11月15日晚,电子学院20239303团支部于雁栖湖校区教一114教室团支部开展“中国式现代化”专题学习。会议由9303团支部书记俞婷恩同志主持,9303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会。

图1 团支部书记主持会议

  首先,俞婷恩书记领学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式现代化是走社会主义道路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独立自主、自立自强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后发赶超式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全面发展的现代化。

  随后,领学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征。主要包括以下几点特征: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坚持以“人”为中心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具有伟大创造力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充分发挥历史主动精神的现代化。

图2 全体成员学习 

  最后,俞婷恩书记进一步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意义: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破解了近代以来中国实现现代化的难题;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为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提供了新选择;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为世界社会主义的发展提供了新样本;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现代文明新形态。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9303团支部成员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发展特征与重大意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重要嘱托,树立远大的理想、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 高天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