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20229301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会

  • 何燚
  • 日期:2023-06-02
  • 18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3年5月28日,电子学院20229301党支部开展了读书学习会。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领学人为支部宣传委员张泽瑞同志。

  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张泽瑞同志带领同志们了重温了报告最后五个部分:“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在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部分,重在通过学习,使党支部党员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熟悉和掌握开展调查研究的方法路径,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这一部分,主要学习了在全面深化改革时要把握大局、稳中求进,必须小心谨慎,同时激励各位党员同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部分,引导党支部党员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主要就“科教兴国战略”进行学习,结合党员专业,警惕各位党员同志不能总是指望依赖他人的科技成果来提高自己的科技水平,要走自主创新道路。

文/张泽瑞 图/田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