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20229309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支委讲党课活动

  • 何燚
  • 日期:2023-05-26
  • 106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电子学院20229309党支部于2023年5月22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支委讲党课活动。支部21名党员参加学习。

  首先,纪律委员叶晗同志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为主题,向支部同志们讲解新旧党章对比。她首先总结了二十大对党章做的重要修改,然后从党章的概述、发展历程、总纲和条文四个方面依次展开介绍。最后再次强调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

叶晗同志讲党课

  其次,宣传委员王嘉雪同志作“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的主题党课,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7月17日视察中科院时的讲话内容。在复习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时的新闻报道后,王嘉雪同志从树立创新自信、弘扬改革精神、增强爱国情怀三个方面对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分享,最后希望各位同志作为国科大的学生党员能够勇当先锋,积极上进。

王嘉雪同志讲党课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各位同志对党章的了解更加深入,同时同志们表示要继续勤奋学习、勇于探索,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继承老一代科学家爱国奉献、淡泊名利的优良传统,把个人兴趣与国家需求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文/王嘉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