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高年级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会

  • 何燚
  • 日期:2023-05-24
  • 8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党的理论知识主题教育,电子学院高年级党支部于2023年5月19日在学园二318室举办系列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由组织委员张启维同志主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

张启维同志讲党课

  张启维同志首先表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其次,针对思想的核心内容展开详细阐述和说明。

廖楚楚同志发言

  通过党课学习,同志们积极讨论,反应热烈。廖楚楚同志有感而发:“当代中国,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都前所未有。面对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我们该如何作答?作为中科院的研究生,我们应该扎根科研一线,甘于坐冷板凳,潜心科研,开拓进取,不怕困难,勇于创新,勇攀高峰,为突破西方卡脖子技术而不懈努力,为国家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朱萌宇同志说到,“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我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而更坚定从容地迈向未来。”

朱萌宇同志发言

  党课最后强调,同志们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

文/杨登杰 温业业

图/廖楚楚 张启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