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20229306党支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时给学生的寄语

  • 何燚
  • 日期:2023-05-23
  • 892

  5月21日中午十二点半,电子学院20229306党支部于教一楼307开展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时给学生的寄语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郭艳军同志向支部成员简述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7月17日视察中科院时给学生的寄语内容。

图1 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寄语

  2013年7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考察,看望科研工作者和师生并座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强烈的爱国情怀是对我国科技人员第一位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自力更生,勇攀高峰,并寄语同学们:“我们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什么时间就要做什么事情,做什么事情都要脚踏实地”,“你们年轻人,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有着这么伟大的目标,可谓生逢其时,为之奋斗吧!看你们的了!”

图2 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视频资料

  支部书记介绍结束后,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学院大学的视频资料。通过重温寄语,支部成员真切地感受到自己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可谓生逢其时,责任重大。支部成员认为我们应当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坚持理想,脚踏实地,把科学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把人生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

文/刘天立 图/刘天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