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20229305党支部参加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 解学辉
  • 日期:2023-01-03
  • 1104

  2022年12月22日,电子-集成电路学院党委联合计算机-网安学院党委举办了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邀请中科院宣讲团成员,党的二十大代表胡伟武研究员作宣讲。电子学院20229305党支部全体成员聆听了报告,报告以线上视频的形式开展。

胡伟武研究员作宣讲报告

  胡伟武研究员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

  胡伟武研究员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会主题鲜明,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亮明了我们党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主张。大会对党章作了新的修改,把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新成果写入党章,使之与时俱进,得到丰富和完善,在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发挥出更加重要的指导作用。

胡伟武研究员强调二十大的重要性

  胡伟武研究员强调过去5年工作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在新征程上,我们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

  经过胡伟武研究员细致的讲解后,各位同志们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提升了思想觉悟,引发大家对于二十大精神的热烈讨论。

                                     文/张洪晨 图/张洪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