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20229303、20229304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解学辉
  • 日期:2022-11-23
  • 1298

2022年11月20日,电子学院20229303、20229404党支部在教一114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电子-集成电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德元,9303、9304班主任吴肖凤出席活动。活动由20229304党支部书记刘方舟主持。

图1 刘方舟主持党日活动开始

活动伊始,刘方舟同志为大家介绍了两个支部的基本情况与成员组成。其次,陈老师以“网络时代的信息安全”为主题,为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他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以及媒体视频为切入点,强调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同时,陈老师从密码意义、密码历史、密码技术和最新密码四个方面讲述了密码的相关知识。

图2 陈老师讲解网络信息安全

随后,刘方舟同志带领重温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十年来的三件大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两步走战略安排等内容。会议还播放了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宣传片,勉励同学们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之后来自两个支部的党员代表分别发言。赵巍山同志表示:“作为国科大学子,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科学研究中刻苦钻研、勇毅前行。”李海轩同志也说:“我们青年人目前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

图3 党员代表发言(左赵巍山,右李海轩)

随之,高玉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高玉提到,作为新时代国科大学子,我们要深刻领悟党章修正案核心要义,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图4 高玉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活动最后进行了“四史教育”知识竞赛。经过激烈角逐,20229304支部的陈亦彬同志凭借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摘得桂冠。竞赛充分调动了支部成员学习四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图5 “四史教育”知识竞赛进行中

本次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紧围绕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展开。活动通过讲座、汇报及竞赛等形式帮助与会同志进一步深刻理解与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希望同志们将自身的成长融入国家社会的发展中同步思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建立新的功业!

文/孟洁慧 任永康

图/孟洁慧 赵乐龙 兰晨伟 吴肖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