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新思想,强国有我新青年”——电子学院20229302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解学辉
  • 日期:2022-11-17
  • 922

2022年11月13日下午,电子学院20229302党支部在教一315教室召开以“深学细悟新思想,强国有我新青年”为主题的学习二十大精神专题党日活动。电子-集成电路学院党委书记彭悦霞老师、电子学院副院长孙应飞教授、学生主管柴轲老师、班主任解学辉老师、何燚老师、吴肖凤老师以及李紫姣老师列席会议。20229302党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严朝保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与会成员合唱国歌,并观看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CPC》,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与初心使命。

全体与会成员唱国歌

其次,党支部组织委员李重阳同志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为题讲述主题党课。党课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以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精神的发展历程为切入点,强调自我革命对我党发展的重要性,最后从大学生实践角度出发讲述大学生自我革命精神的时代诉求与方式方法。

随之,党员干部同志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主题发言。严朝保同志代表党支部就中国式现代化,结合党的历史脉络和其他国家的现代化形式,发表自己对中国自信与中国道路的心得体会;陈雨萌同志就中国共产党近些年来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的发展与成就展开讨论;班委代表范一喆同志以自身参与脱贫攻坚的亲身经历,探讨如何将自己的所学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倡导同学们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党员干部做主题发言

生涛玮、万佳昕、李晴、刘锐哲、蒋逸与胡会扬等多位同志也纷纷分享了自己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万佳昕说: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更应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李晴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时说到: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容异常振奋人心!“有理想、肯奋斗”也将必是中国青年的青春底色。

同志们分享学习心得

最后,与会成员庄严起立合唱《国际歌》,在激昂的国际歌的歌声中,进一步感受了无产阶级革命的伟大力量。

会上孙教授、柴老师、解老师也分享了自身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感悟。彭书记做最后总结点评,号召同学们继续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从自身实际出发,发挥所长,勇担责任,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努力!

彭老师总结点评

     文/刘锐哲 图/杨泽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