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20229303党支部组织观看北京市高校学习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 解学辉
  • 日期:2022-11-14
  • 461

为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要求,11月9日下午15时,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20229303党支部组织线上观看北京市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首场宣讲会。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现场

会上,宣讲人员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增进民生福祉、现代化建设人才、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等方面对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了全面阐述和深入解读。中国人民大学思政课教师兰洋深情讲述了党为民造福的初心与使命,在宣讲过程中,他提及“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上的“奇迹号”帆船模型,上面记录的一项项指标,一串串数字,标示着新时代十年中国坚实的前行足迹。20229303党支部的穆永恒同志对此深有感悟,就在11月8日,他在学校的组织下参观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亲眼见到“奇迹号”巨轮的他心潮澎湃,深感自豪地说道:“我已然乘上这艘巍巍巨轮,经历着新时代非凡的变革与巨大的跨越。中国共产党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定能带领亿万中国人民,共同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主题成就展上的“奇迹号”巨轮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思政课教师赵华珺系统阐述了教育、科技、人才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她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置于同一篇章讲述,对三者的统筹规划和一体部署充分提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历史发展规律,当今时代特征,未来发展关键的深刻洞察和把握。20229303党支部的杨润芝同志表达了自己对教育、科技、人才的见解:“教育是基础,对提升人口素质,推动生产力发展起到基础性作用;科技是关键,对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起到关键性作用;人才是根本,对增强国家竞争优势,实现国家高质量发展起到根本性作用。只有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做到三者的有机融合,才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起到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

党支部成员线上观看宣讲会

通过聆听本次宣讲会,20229303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地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精神,更清晰地认识到当代青年具有的广阔舞台与光明前景。20229303党支部全体党员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田鹏举 图/赵乐龙 汪章怀 穆永恒 田鹏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