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229302党支部开展“喜庆党的二十大,传承科学家精神”主题活动

  • 解学辉
  • 日期:2022-11-07
  • 637

为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切实传承“两弹一星”科学家精神,电子学院229302党支部于20221030日,开展了以 “喜庆党的二十大,传承科学家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和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支部成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严朝保同志代表支委汇报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严朝保同志表示:作为青年党员,更需要有进行自我革命的意识,不断学习党的理论与指导思想,在实践中提高自己,做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随后党支部成员认真观看了二十大报告解读视频等内容,并积极发表自己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感想。赵皓楠同志说:“作为新时代的新工科学子,更应该从党的二十大中吸取凝练出个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大局中的价值所在,更应该保持初心,砥砺前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曹家悦同志说:“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十年以来党和国家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深化改革等方面的成果。作为青年人,我们更应当积极地响应国家号召,努力学习,深耕在科研的土地上。”

支部成员分享学习心得

接下来,党支部书记严朝保同志通过李小文院士的生平事迹为大家做学习科学家精神的专题党课汇报。习近平总书记说,“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持”。作为青年科研工作者,尤其需要精神支持。通过李小文院士的事迹,同志们深切地学习了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以及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通过本次党课,支部同志们对科学家精神有了更深地理解。

最后,为了进一步学习与传承科学家精神,党支部成员集体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支部成员了解了先辈们投身科学研究与国家建设的峥嵘岁月与辉煌成就,切实体会到了“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这句话的含义。这次参观,不仅是一次意义深刻的学习,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更要向“两弹一星”的元勋们学习,将“两弹一星”精神落实到我们工作学习的过程中,厚积薄发,不畏艰难,知行合一,承担重任。

支部成员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活动之后,同志们热烈讨论,互相鼓励,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更加奋发图强,努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伟大的科学家精神与我们日常研究学习相结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昂扬的斗志、坚韧不拔的精神、知行合一的态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卢航宇 /杨泽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