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219303党支部五月党组织生活会 暨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汇报大会

  • 解学辉
  • 日期:2022-05-23
  • 726

2022年5月21日,电子学院219303党支部于学园二302教室召开了五月份党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部分党员因校内隔离线上参会,会议由9303党支部纪律委员张雅涵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部分,由党支部纪律委员张雅涵同志带领大家进行党史学习,主题为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她提到,“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新时代的“五四青年节”要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传承五四精神的时代伟力,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中绽放青春光光芒,交出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新答卷。

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中也要继续践行青年精神,开拓、创新、拼搏、进取,坚守自己的信念,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实现个人价值,在祖国的大地上默默耕耘。

 

会议第二部分,由党支部书记刘梦佳为大家进行2022年度党支部的工作总结汇报。他介绍到,党支部上下形成了上级党委统一领导,基层支部统筹工作,基层党小组集中学习的良好格局,科学的组织结构使得党内纪律严格、任务有序进行。一年来,党支部充分利用上级党委发放的学习材料和学校校史馆、“两弹一星”纪念馆等学习场馆,推动学习“四史”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活动,严格执行上级党委提出的学习要求,完成规定动作,帮助党员同志提高党性修养,加强党风建设。在本年度以来,党支部鼓励先进同志推优入党,目前提交入党申请书12人,发展入党积极分子5人,发展对象1人。在发展党员的过程中,本支部严格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为支部注入新鲜血液。

在党建工作中,凡是注重学习领会党的理论知识,工作才会有激情,凡是党员带头做,各项工作就能顺利完成。未来的党支部工作将继续按照上级党组织统一安排执行,继续落实学习十九大精神各项活动,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在各方面继续进步。

 

会议结束后,全体9303党支部成员在教室前合影留念。

/王潇怡

/石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