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 ——电子学院219302党支部召开5月组织生活会

  • 解学辉
  • 日期:2022-05-23
  • 926

2022年5月14日下午,电子学院219302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由蒋丽婷同志带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汇报,由胡锐岳同志带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专题汇报。


蒋丽婷同志首先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北大厅同师生代表座谈会的主要内容。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提出了大量亟待解决的新问题,迫切需要回答好“世界怎么了”、“人类向何处去”的时代之题。高校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五路大军”中的重要力量,应当依靠我国独特的历史、文化和国情,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应当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的同时,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接着,蒋丽婷同志解释了“两个确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深刻内涵。


胡锐岳同志首先说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的主要内容。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坚持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坚持办赛和服务人民、促进发展相结合。面对严峻的全球疫情形势,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有目共睹。这离不开党中央冬奥会领导小组的科学判断、国家层面的统筹力量、广大党员干部在第一线的努力奋斗。之后,胡锐岳同志又介绍了冬奥突出贡献个人邓小岚从事艺术教育、带领马兰花合唱团登上北京冬奥开幕式的故事。

作为高校学生,我们应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助力中国梦的实现;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传承弘扬优秀中国传统文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杨滢

/杨滢